欢迎访问承德普特智能电子有限公司!
咨询电话
0314-2161018/2165518
你所在的位置:首页 > 客户案例
电子衡器出故障了,教你几招最简单的判定方法
发布时间:2018-10-17 07:51:04
电子衡器出故障了,教你几招最简单的判定方法
电子衡器在使用过程中出故障了,如何快速判断故障位置对接下来的维修工作是至关重要的,作为电子衡器,其损坏可能是电子线路的故障,正确使用现有的设备,掌握衡器的基本原理的同时,还应该懂得最基本的错误判别方法,下面就给大家介绍几种简单的故障判别方法:
  • 直观法直观法的奥义是采用望、听、闻、摸的方法对故障衡器进行初步检测,因为电子衡器的线路板上元件较多,产生故障的原因多是由于短路、断路、接触不良、部件管脚开焊等,由这些原因产生的故障很容易能够通过简单的识别找出来;
  • 替代法即使用仪表同时检测正常电子秤与有故障的电子秤主要位置的电压值,如对两者电路元件、芯片各个管脚的电压进行测量,并将检测结果进行比较,能快速的查找出故障点。
    另外,在使用过程中随时备好易损部件的替换件如传感器、线路板、电源、键盘等部件,若发现电子衡器有损坏,并已经初步判断出损坏位置,用备用件将损坏件替换下来,然后观察其是否能正常工作,如此也能快速判断并修复故障点。
  • 短路与开路法就是将电路的可能出现损坏的部分进行短路或断路处理,然后通过示波器或万用表来检测电阻、电压或电流来判断故障点。
    电子设备的维修人员需具备一定的理论知识,和检测设备的操作方法。不同厂家电子衡器的内部组成部分不尽相同,线路也有一定的差异,因此,在不清楚电子秤的工作原理之前不要随意拆卸,首先应该仔细阅读说明书,弄懂其工作原理,查找到常见故障的检修方法,并了解其拆卸方法,然后再进行下一步的故障查找与修复。
    本文转至衡器圈,如有侵权请与发布者联系,谢谢!
     
关注普特官微

联系  Contact
189-0314-1028

地址:承德双桥区狮子沟荣基花园别墅小区1号

电 话: 0314-2161018/2165518

邮 箱:982788458@QQ.com

传 真:0314-2161018



工商电子标识  
工商电子标识
业务电话:0314-2161018/2165518     手 机:189-0314-1028    136-6314-9601     传真:0314-2161018    邮 箱:982788458@QQ.com
版权所有:承德普特智能电子有限公司   公司地址:承德双桥区狮子沟荣基花园别墅小区1号
公安备案

冀公网安备 13080202000356号

    
ICP备案号: 冀ICP备18014295号-1

 
top